神鬼纪事1

各位记不记得qq看点、抖音、微博等软件上经常出现的那种放一篇悬疑神秘故事,然后在关键时刻突然截断,引诱你去下载一些看书软件的广告?

是的没错我今天就要讲一个那样的故事!

当然不会有太多的怪力乱神之事,因为我下面讲的是完全真实的事件,但是这事儿之中有一些神秘的成分,按俺们这儿的土话来讲,就是有点儿迷信的事儿,各位相信科学的小伙伴儿们请不要太当真,就当流水账看吧。

 

我妈妈有姐妹三个,她是最小的那个妹妹,而我姥姥兄妹六人,三男三女,姥姥排行第二。

我们这个地界儿,人大多是从别的省市迁移过来的,因而没什么根基,大多都穷得很,但是到了妈妈小时候还是能吃得饱穿的暖的,其中也有我姥姥兄弟姐妹多,大家互相帮扶的缘故。

 

虽说是穷人,但是有一点儿好,那就是家里头的人寿命比较长,我姥姥的母亲,也就是我唤她老姥姥的人,如今还康健的活着,已经是九十五岁往上的年纪,再过两年便是百岁老人,她爱喝酒,每天都要来上一小杯白的,抽烟,但是这几年听医生的没有再抽,裹过脚,如今是半大脚,平常不太好买鞋子,一般是定做,耳朵已经很背了,需要在她耳边大声喊才能交流,一头白发蛮浓密的,别看裹了脚,但是腿没啥毛病,走起路来比我姥姥快的多,早几年眼睛要比现在好一些,就纳鞋垫子,一年能纳上个好几十双,她六个儿女家里的人几乎一人一双,还有多的。

 

讲了这么多,终于要讲到正点子上了,我老姥姥夏天有一段时间是住在我姥姥这里的,而我姥姥住的地方离我家蛮近,暑假的时候我就经常去那边陪老姥姥打麻将,有时候老姥姥和姥姥会讲点儿他们那时候的事儿,今天真正要讲的,就是这其中的一件事儿。

 

这位前辈是我老姥姥亲姐妹的孩子,我姥姥的表哥,我妈妈叫他一声舅舅,我叫他舅姥爷。这位舅姥爷如今还健健康康快快活活的过活,他前半辈子出了点儿事儿,后来就没有再结过婚,但是似乎魅力很大,一直有女的要来和他过日子的,如今我还晓得有一个特意和他住隔壁,照顾他生活,当然了,两人都是同年龄段儿的人。

 

他年轻的时候,大约二十来岁快三十的时候,我们这儿的河决口,发洪水,很是有一部分人流离失所,就有一个这样的人,借宿在了他家里,住了大约两个月。

那个人是有点儿神道的,是个有点儿名气的算命先生,后来在邻村置办了住的地方,走的时候和我舅姥爷说:“九月份儿的时候,在家看着你媳妇儿,呆满一个月,就没有事儿了。”临走前又叮嘱要是出了什么事儿就来邻村找他。

 

我舅姥爷其实本是不太信这话,但是既然人家都那么说了,照做也没什么坏处,于是乎,他就在家里呆了29天,一直和和美美的,相安无事。到最后一天的时候,有人家结婚,来屋头叫他去帮忙,他就想啊,这29天都过去了,最后一天总不能出什么事儿吧?

 

临出家门儿的时候,他媳妇儿还和他讲,说我在家做好饭等着你回来吃呀,站在屋口和他挥手,怎么看都是正正常常的模样。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谁也不知道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什么,舅姥爷才在人家家帮忙没一个时辰,就有人来喊他,说他媳妇儿在河边死了!

 

舅姥爷自然是悲痛万分,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咋就好好的还说要做好饭等他回去吃的媳妇儿,转眼之间就没了呢?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男娃,等到警察来了,一调查,是他媳妇儿自己跑到河边去喝了一瓶农药,就那么去了,他更是无法理解这件事。

于是我舅姥爷就去了邻村,邻村那个算命先生听他讲了这件事,气的拍着大腿痛心疾首,道他咋就不听他的话,就偏偏最后一天出了家门儿。

 

但是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人死不能复生,舅姥爷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一个人拉扯不过来啊!那位算命先生又说,你不用担心,今年十一月,就会有人来和你过日子,你不会一个人过年,但是以后你的生活会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真是流水账,下节继续吧,我今天手指敲了太长时间键盘,真的好痛……

话说,算命这回事儿,我那位舅姥爷也说了,不能全信,你问,人家多少会说一点儿,但是你信不信,要信多少,人家管不着,也不是人家能管的事儿。

有人能长命百岁,人运气摆在那里了,而从科学的角度解释就是基因导致的,老得慢,不容易得什么大病,五脏六腑也扛得住。

有人年纪轻轻就没了,有的是意外,有的只是因为身体不好,当科学无法拯救,也无法解释的时候,我们就会管这叫命。

 


评论
© 露和云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