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光年

这是我中学时期写的一篇文哈哈哈哈哈,超级清新悲伤还有狗血梗还有QQ签名风哈哈哈哈哈,话说我这篇文里面的女主的名字,有一点撞前两年的一部剧?但是苍天作证在2013年的时候有叫江小希的女主的这部剧应该还没出世。。。所以真的不是蹭热度。。。真是巧合啊!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暴露了年龄?不是很尴尬的黑历史?

话说我从那时候就开始从真实生活取材了。。。。

猜猜哪些事情是真的吧?

对了,请勿ky,梗不外借,以及谢绝其他一切奇怪的东西

emmm,这个算是我小时候的回忆嘛~来看看我2013年的文笔哈哈哈

其实有一点逻辑不通。。。但是管那么多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屁孩!

 

 

 

又是一个春天。

天气反常的暖和,暖风吹在脸庞像一双柔软的手轻轻的抚过,暖和的简直不像是初春,反倒像是刚刚伸了个懒腰的夏日。天空碧蓝如洗,阳光照射在不锈钢的栏杆上,反射出刺眼却夺目的光芒。

青碎石板铺就的走廊上,错错落落的影子,静静的沉默着。

 

那是一个怎样的日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我在那个时候遇到一个他那样的人。

 

他身上带着一股干净的,阳光的味道,混杂着混动之后轻微的汗水,我惊愕的看着他从远而近向我跑来,一边跑还一边熟络的冲我招呼,

“江小希!等等我啊!”

 

被一个自己没见过的人叫对了名字,而且那个人既不是老师也不是家长,而是一个看上去只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同级生时,这种感觉真是十分奇怪呢。

不明所以的呆在那儿,直到他走过来,“崩”的在我头上一记暴栗,我终于惊叫起来,

“大哥!你是不是有病啊?我们认识吗?”

他似乎是被这番话说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皱着眉头,伸出手附在我的额头上,又拿另一只手试了试自己的额头,

“笨蛋江小希,你没发烧吧?怎么连我这么帅的人都记不住?”

我奇怪的瞪了他一眼,他却又开始喋喋不休,

“我是何苍鹰啊!笨蛋江小希不会真的不记得我了吧?!”

我望着他脸上那副惊恐的小表情,本来想安慰安慰他的我却在听到他的名字之后立刻爆笑了起来,“哈哈哈,何苍鹰,苍蝇哈哈哈哈哈哈,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记得吗?第一次重逢我将你晾在那儿自己狂笑了半响,然后看着一脸惊恐的你一字一句的说:“何苍鹰同学,我叫江小希,不叫笨蛋江小希,还有,我根本就不认识你!搭讪也不要这么低水平好吗?”

我还清楚地记得你脸上瞬间失落的表情,记得你就那么转身走掉了,一点也没有犹豫。

那时候,虽然还没有想起什么东西,但是心里却意外的很是失落,像是有什么东西掉了,却没有办法拾起来。

 

后来在巴士上是第二次重逢,你冲我挥挥手,

“江小希!这边有座位!”

我犹犹疑疑的走过去,“何苍鹰?你怎么在这儿?这是去英文补习班的车啊。”

没想到,我话音刚落,你就又迎面给我一记很响的爆栗,“大姐你动动脑子行不行,就你需要英文补习吗?我不能去?”

当时,我被你打的一惊一乍的,我举双手表示投降,“好好好,随便你补习什么都行啦,打得这么重我的脑袋早晚被你打开花!”

最后一句我说的极其小声,也只不过是抱怨,然而,恍惚中似乎出现了幻听,仿佛听到你低低地,轻轻地说:“好,小希,我以后不这样了,再也不会打你。”

猛地转头看向你,只见你在认真的翻看着手中的单词本,并无什么异状,也只好回过了头,只当自己听错了话。

然而,从那以后,你再也没有弹过我一个脑瓜蹦,一次也没有过了。

 

后来有一阵子学习任务重,每天抱着许多书爬上爬下哦教学咯,累的气喘。那天我拖着自己和另一个同学的书,一边迈下楼梯一边抱怨着“天呐,好重啊!”像是拖着两个几十斤的沙袋,艰难地前行着。

你背着同样重的大书包,走过来,“重?我帮你拿吧。”

我呆愣愣的看着你自然地接过我手中的书包,一溜烟儿窜下楼去。

有同学在旁边起哄,但那声音却全然不入耳中,呆在楼梯上半分多钟,才下了楼来。

同行的朋友在旁边笑着,说着话,我却在沉思,是什么,方才从我脑中一闪而过?

怎么会觉得,本来就应该,这样?

 

日子似乎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没有声响,没有痕迹的飞快流去。

相遇太短,遗忘太长,回忆还未旧黄,但是在夕阳的光里,披着长发的少女已经再也认不出,当时少年。

那一天,何苍鹰远远地看着安静走过的江小希,她明明已经向着他这个方向走来了,但是何苍鹰却闪了闪身,隐藏在一个她看不见的角落里,眼睁睁的看着她过去了。

两个月,他想,她只是不见了两个月,现在已经不认识她了,江小希啊江小希,你到底有什么事情不能告诉我,而非要把我给忘了?这两个月你究竟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你忘掉以前的一切?

 

夏天,我坐在家楼下的台阶上,穿着白色的凉鞋,随意的翻看着以前的照片信件,翻着翻着,目光却突然地停住了,一封信里面掉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三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闺蜜小D,但,还有一个人。

我的手瞬间僵硬,何,何苍鹰?很明显是他的样子,虽然是板寸头,模样也略显青涩,但那绝对就是他,我确信自己的眼睛没有问题。

但是,这张照片好像有了一些年头,那封信至少是一年前小D写来的,可我以前就认识何苍鹰吗?照片上我们的动作很是自然,像是相识了许久的样子,只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否有这样的一个人,在我的生命中出现。

那时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竟不知道你悄悄的走过来,在我身后盯着那照片看了许久,最后悄悄地离开了。

那天我听到了一丝很低的叹息声,只是,当我回过头来,身后已空无一人,只看到不远处你的背影,我没有出声喊住你,只是看着你渐行渐远。

 

考试比日子过的还快,暑假里同学聚会,在衣柜前踌躇半响,最终却收起了显焕的衣裙,换上一身灰扑扑的运动装,去了学校附近集合。

聚会上,很自然的被一群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同学做了陪衬。我一个人在角落里,除了我,每一个同学,每一个老师都是一副高兴的模样,也包括你。当聚会快要结束,我环顾大厅,看到你在那里谈笑风生,自嘲的摇了摇头,就算我记起来了以前又能怎样?只怕是你早就不再在乎了,我又何必自作多情的……

 

我早早的离开了大厅,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我的离开,我也没有与任何人说过再见。

站在外面的夜色之中,月亮很圆,很远的悬在半空,冷冰冰的照耀着我,天空中很晴朗,却罕见的看不见半颗星星,我吹了一会儿风,在炎热的夏夜里感到了冰冷的寒意。

微微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何苍鹰,我想,既然你可以若无其事的生活,我为什么就不行?我们还是就此别过吧。

我顺着来时路灯的光,独自回到了家。

 

何苍鹰在大厅里聊完天,目光便到处搜寻江小希,无奈地在万花丛中找了一遍又一遍,没有,没有,还是没有,何苍鹰这才发现,自己连她今天穿的是什么衣服都不知道。

他拉住一个同学询问,那同学说:“江小希?她不在这里应该就是走了。”

何苍鹰听了一句话也没说,马上跑了出去,他还有很多事要和她说,很多很多,从她失去记忆以前到现在,有很多事还没来得及说啊!

当何苍鹰追到楼下,街道上早就没了江小希的影子,何苍鹰在路灯下,郁闷难当,自己是笨蛋吗?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找到她?竟然拖到这么晚都没能说上一句话,真是该死!

懊恼的少年狠狠地踢了一脚无辜的路灯,正待转身离开,地上,一张熟悉的照片映入眼帘。拾起来,那是一张他和江小希的合照,照片上他笑得灿烂无比,江小希虽然也笑着,但那笑容里,竟有几分悲凉味道,照片反过来,粘着一张信纸,上面是江小希用墨笔写的密密麻麻的字:

 

何苍鹰,这个名字让我有熟悉又陌生的人。我真的没想到,你会是我失去记忆前记得最深刻的人,车祸之后,医生说我可能失去了一部分特定的记忆,或许是曾经那些最刻骨的记忆。没想到,竟然会使你,我过了很久才重新记起来,你知道的话,恐怕会很失望吧。不过,看你现在这副样子,似乎不是很在意我是不是想的起来啦,你应该已经都放下了吧,放下了从前的那一切。

唉,真像是轮回呢,当你慢慢忘却的时候,我却才明白,我永远也没办法忘掉你了。

不过,既然你已经放下了,那我也没有必要旧事重提,我的心迹也没有必要再告诉谁了,包括你,何,我们就此别过。

 

读罢江小希的心事,何苍鹰愣住了,良久良久,他以为她全忘了,可是没有想到,她竟然全想起来了,记起了一切,并且再难遗忘。可是他竟然一点也没有察觉,甚至,他的行为,让她以为,他的眼里,再也没有她了。

 

少年在楼顶坐了一整夜,晚风吹拂,温暖舒适却温暖不了少年一颗迷茫痛苦的心。少女在窗边呆立到天色浅黛,东方远远的亮了,少女的心却像坠入了千米深海,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沉下去,沉下去。

 

 

后记:本来,故事应当就此打住,在我眼中,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能够挽回的机会少之又少,而且希望渺茫,有多少感情能够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心灵呢?在江小希曾经失去却失而复得的记忆里,不必说,人们也一定知道,她和何苍鹰的关系是多么融洽,多么亲密,然而各自对于对方的小心思却都藏在心里,他不说,她也不说。

对于何苍鹰来说,他可能只是想守在江小希身边,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把心思吐露。但是,江小希,这些失而复得的记忆动摇了她对何苍鹰的信心,她毕竟曾经忘却,她更害怕的不是没有何苍鹰的陪伴而是他不能接受她的表白,所以她在恢复记忆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自己不会对他说出自己的心迹。

如果从没拥有过,就不会害怕失去。同样的道理,如果从未说出口,就不会遭到拒绝。

但她最后还是走了,无法面对,所以远离。

这本来应该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但是如果你不忍他们如此,当年我还写了另一种,可能在现实中不会实现的结局,还算圆满。

但是今天我真的打字打到指尖又热又疼,明天,或者后天再来吧。

 


评论
热度(1)
© 露和云芽 | Powered by LOFTER